「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黎薇恩;2011)

來自之前很火的犀利語錄。我沒有在follow犀利人妻,但對於這句經典對白,卻在戲下檔後仍印象深刻,且默默油生認同。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我已經二十在我的國其實我只是很不想認輸。

我已經二十五不會跳但今天要比昨天更進一步」《季欣霈,25》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民國百年的威力十足,陸續收到好幾張紅色炸彈,也增加許多觀禮喝喜宴的經驗。音樂是婚宴中少不了的催化劑,沖淡等菜上桌、客套交際的尷尬不耐,也避免讓有酒有肉的場景太像不小心就會划起酒拳來的海產店。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歲的目標是趕快學成,從厚疊報告中掙脫,迫不及待地想靠初生之犢的傻勁證明些什麼。30歲隨之而來的是週遭眾人的期待,從薄薄名片上的公司與職稱中,解讀出對你現在事業狀態的諸多想像,同時也不忘再對你的婚姻大事補上一句無比沉重的關心,聽在耳裡像語帶逼迫的催促。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以前,大概是蘋果日報還沒進入、民生報還存在的那時,家裡固定有訂閱聯合報,每天早上我都會豎起耳朵,等待郵差的機車引擎聲由遠而近,在熄滅五秒後又再度發動離去,這表示報紙已經塞入信箱,然後我就會自告奮勇地衝去將報紙取回。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常常聽到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乍聽之下似乎挺有道理的,但仔細想想,這根本就是拿來安慰別人欺騙自己的廢話。或許人就是存在犯賤的因子,非要自己闖過一遭,撞得滿頭包才肯低頭認命,所以這句話就成為不朽名言,大家掛在嘴邊互相彼此慰藉。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幾次填寫履歷的過程 (我真的沒有常常在換工作啦! ),寫到語言這欄,我除了勾選國語、台語 (我台語其實很破)與英文外,還不忘把其他這格打勾,後面補上手語兩個字。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 Mar 21 Sun 2010 21:49
  • 十年


上週跟大學社團同學聚會,大家聚在一起,不停回憶共同擁有的那段往事,才驚覺,口中說的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十年,繼高中的那群朋友們後,大學同學也堂堂邁入十年的門檻。一群人像是坐在搖椅上的老人,細數當年發生的校園點滴,往往是一個人先起了頭,眾人紛紛附和,以自己記憶所及來補充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有時大夥對細節的始末稍有出入,又是一陣熱烈討論,彷彿要將當年的陳年往事全數翻出,從頭到尾導正爬梳一番。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過年的這幾天,冷的不像話,窗外的雨勢又像李玟唱的那樣「你還不懂雨永遠都不會停」似的狂妄,真的連下個幾天都不停歇。正好有個藉口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懶懶散散地過也挺愜意的。

所以這九天假幾乎是在電腦前面度過的。一口氣把之前未結的Gossip Girls進度補上,連看了10幾集。然後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超好笑的blog,看他的文章讓我笑到岔氣,眼淚都飆出來了。罵起人來超狠又不帶髒字,被點名到的人應該只能氣到牙癢癢。因為這樣我也不敢在未經他的允許下,擅自把他的blog貼出來,我可不想冒那種險。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有時一段熟悉的旋律就這麼湧現腦海,也許正擠在人滿為患的捷運,固守自己腳下那兩步之地,或在早餐店招牌前百般躊躇著要吃蛋餅還是三明治,心思就突然無預警地在時間與空間的座標中交錯,試著將擠出的片段旋律哼成鏗鏘曲調,慢慢歌詞也適時搭入合奏成律,營造一場情境。

文章標籤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