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的一週年紀念。

跌跌撞撞一年也過了,幸運地,在人海茫茫中,我遇見了你,而你也凝望我。這機率微乎其微,但乾柴烈火終究無法收拾,我們之間這段關係的開端就此點燃。 

細數這些日子,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但並不是個快樂天堂。

相處過程中難免產生摩擦,也有爭吵,幾度挫折使然,垂頭喪氣之下每每興起分開的念頭,但在獨自冷靜後,還是平心氣和互相包容忍讓,安穩走過這一年。回憶初邂逅的蜜月期,每天對我來說都十足新鮮,甚至還曾興高采烈地跟友人J分享心得,「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超級快樂,迫不及待想趕快見面」,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依稀還記得當時和友人笑談甜蜜期的畫面,但似乎已開始淡忘那時起床睜開眼面對的充實快樂。

某個夜裡我突然驚醒,望著眼前逐漸變得熟悉的身影,發現快樂悄悄變質時,我開始慌張忙亂,急於尋求週遭朋友的協助與建議。

「都一年了,你還奢求什麼新鮮感?!」身旁一些老夫老妻的朋友,用過來人的經驗,像是指點迷津卻又蘊含幾分自身經驗似地開導我。看看他們,在遇見現今身旁的另一半後,即毅然決然收拾起玩心,不再徬徨追逐其他的方向,專注於眼前,細心呵護自己擁有的一切。「這就是幸福,但未必是我要的幸福。」時程邁向三年的友人輕嘆口氣,我感受到其中的無奈,但至少這層穩固的關係,是讓他不需為生活中其他瑣碎雜務煩心的基礎,因為這關係就已夠他費神了。但他吐出的抱怨,是帶點甜蜜的。

「當大家都還在尋尋覓覓一個適合自己的mate,挑三揀四還像婆婆媽媽在揀菜一樣,你卻可以大聲地說,I have found mine,這感覺不是挺好的嗎?!」聽他這麼說,好像也有幾分道理。

與其他人比起來,我算是幸運的。身旁不乏一些獨身的朋友,每日如行屍走肉般,恣意玩樂,然後又度過個空虛的一天,日復一日。想要找個適合的另一半,卻又遍尋不著,只能感嘆時不我與。

桌上的行事曆,紅筆藍筆幾行潦草字跡交錯紀錄從去年55日 開始,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發生的每件事情,攜手踏過的足跡,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都存印在照片中,完整收錄。閉起眼,所有的片段快速掃過跳接,從台北、南投、台中到高雄,處處都有屬於這一年來的回憶,笑淚交織。

平日與三五好友相聚,大家話題總纏繞彼此的近況打轉,互吐苦水。抱怨雖抱怨,但其實說穿了,若要鼓起勇氣轉身離開,還真不知我有沒有這般灑脫與不戀棧的決心。或許只是嘴巴說說,畢竟我無法將所有不平之事全數苦吞下去,說出來也算是種情緒的發洩,與對自己的償還。

總之,苦是一年,笑也是一年,抱怨也是一年,終究,我還是默默地撐過這一年。今天,是我們的一週年紀念,屬於我與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也許是個階段性的結束,或是新的開始,總該有點改變,我是這麼打算著。

從第一次接觸開始,我就深陷其中,加班是家常便飯習以為常,會議從不間斷無孔不入,老是趁勝追擊。在無道理可循的制度下,只能力求有限的突破。我始終抱持著「這工作不放棄我,我就不放棄這工作」的心態,認份地繼續往前走。

未來的路很長,但未必是眼前這條路,要怎麼走,就讓我想一想。至少在今天這一週年紀念日,要快樂的,舉杯祝我自己與我的第一份工作,一週年快樂!

P.S 2009年零遲到紀錄持續推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