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與媽媽閒聊,聊到之後家裡要整修的事,也聊到我跟我弟的30歲之後。從小就獨立自由慣的我,一直嚮往單純簡居的生活,有個不被打擾的獨立空間,夜半在昏黃的燭光下看書聽音樂做自己喜歡的事,因此早就下定決心在30歲前要搬出去,不能繼續當賴家王老五。媽媽放下刀叉若有所思著望向我跟弟弟。

「以後我們每個月固定找一天全家聚在一起,吃吃飯外出踏踏青都好。」

揣測著媽媽的心思與語氣輕重,頓時我眼眶泛紅。

從小我們兄弟跟媽媽的關係就很親密,不因年紀增長而疏離,直到現在還是常全家出遊,聚餐更是幾乎每週必行。這段期間,我外出求學短暫遷離(但其實還是在台北市內)、當兵,然後哥哥結婚自組小家庭,這個家的結構有些小改變但卻不曾破裂,假日我們還是會齊享三代同堂之樂(多是窩在我哥家打麻將)。似乎沒有經歷那段不願跟父母同遊的青春尷尬期,每到相約聚餐的那個週末,不管身在何處跟誰在一起,我們都會回來這裡,跟家人一起度過。 

這次的聚餐是大嫂所發起,在某個企劃案一改再改,悶到快窒息的煩躁午后,她突然丟過來一個網址,「下週帶媽媽去吃這家店,我同事推薦的。」

點開連結是網友的部落格介紹,知味房,一家位於東區巷內的麻辣鍋。初看時還以為這店名是日式咖哩,但看到網路的評價頗高,因此滿懷期待地前往。

從家裡出發到東區是個不算短的路途,捷運要換搭兩條支線,因此我們就約在離家最近的捷運站,等候哥哥從八里過來會合。從小就沒有時間觀念的哥哥配上也很愛東摸摸西摸摸的大嫂,遂變成我們在捷運站苦等40分鐘的結局。



一群人沿著東區找尋地址,終於找到知味房。一踏入店裡,明亮的日光燈照射出整間店的寬敞,覺得裝潢好熟悉,這不就是多年前跟阿呱他們一起來過的火鍋店嗎
?原來這家店這麼有名呀?!環顧一下環境,食材跟其他麻辣鍋店大同小異,唯一稍有不同的就是他們有雞腿肉(不是一般切片的雞肉)


我爸跟我哥是麻辣絕緣體,一不小心吃到辣便會暴怒,辣勁火氣全數表現在臉上,所以我們選擇的是麻辣加酸菜的鴛鴦鍋,各取所需。





冰箱裡滿滿的飲料任由取用,酸梅湯、純喫茶全數免費
(除了酒精類)




大夥一邊開懷聊天一邊大快朵頤,我大口吃下我最愛吃的金針菇,一股麻辣直衝頭皮,辣得過癮,久久說不出話來。這大概是我近期繼上回在
Jolly步上A小姐後塵誤食極夠味的辣椒,辣到整整半小時說不出話來,再一次辣到味蕾滿溢的經驗。


除了火鍋外,他們的甜點也有許多選擇,冰品沒有哈根達斯,但卻有較少見的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多達10種口味。





「就是這個,網路上超有名的。」
當我們很開心地大啖冰淇淋時,聽到鄰桌的大學生在討論店裡的泡芙。人云亦云的大嫂跟我,立刻也去拿了幾個回來。


泡芙有兩種口味,芝麻(天呀!我最討厭芝麻了)跟奶油。相較於鄰桌大學生邊吃邊嘖嘖稱奇大嘆美味,我們則是淺嚐幾口就默默將泡芙擺在一旁,繼續吃冰淇淋。 



全家圍在一起吃飯的氣氛很溫馨,說說笑笑,也許無法像跟朋友聚在一塊時那般瘋癲放肆,但血緣相通的默契卻是什麼都比不上的。有時彼此沉默也不須刻意找話題硬聊,就讓共同的記憶悄悄湧上。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也是最溫柔的臂彎。就算有天我們都成家立業有自己的小家庭,這個家只會擴充壯大,永遠不會分散。




【關於知味房】

這裡有詳細介紹。假日晚餐時段一人400元,不加收服務費,價位實在。有趣的是,在櫃檯除了有薄荷糖外,還設有熊寶貝衣物清新噴霧,讓沾染到衣服上的火鍋味可以稍被蓋飾,真是個連結性極高的異業合作案例。

 

arrow
arrow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