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認真是否要先找工作,於是想到了一個問題。有時真的很好奇公行系畢業的人都往哪裡發展去了,中規中矩的是選擇考高普考進駐公家機關手持鐵飯碗,對於這樣的學長姐們我相當敬佩,不僅是要能成為公務員不是件簡單的事,高普考本身錄取率低又是項考不完的耐力賽,另外對於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我更是謝謝再聯絡。

 

能高中公務員資格的畢竟是少數,那,其他人呢?

 

這裡有一些答案供與我一樣好奇的人做參考。

 

另一大半的人是進入私人企業當行政助理或秘書。我學姐大學畢業後就去參加華航空姐招考,出色的姿色加上流利的外語能力立刻被招攬成為華航空姐,現在要辦家聚都聯絡不到她。學長退伍後先在一家銀行上班,準備司法特考,先前放榜果然榜上有名,一樣是成為公務員,不過他可是往司法界發展。當年室友健吾不負眾望考上政大政研所並風光稱霸成為該年榜首,也有學妹考上政大廣告所,另外教育所、財金所、企管所都是公行系胞們的囊中物。

 

不過更特別的是我前幾天去西門町看電影(看電影是我最近最常做的一件事),巧遇小一屆的學妹,她說她在一家電子公司上班,和公行所學八竿子打不著,不過以平常她在系上的表現,相信她一定會在那行大鳴大放。

 

然後也很妙,我前幾天去火間土日式料理吃飯,赫然發現正嘉學長在那工作,還是堂堂的經理,之前有聽說他去日本學廚藝,結果沒想到這麼快就學成歸國還爬上經理一職。

 

總歸以上,公行系畢業的人不僅發展五花八門,平常也很愛到處亂跑,才會在哪裡都會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