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鈴聲劃破寧靜的夜晚,擾人清夢。

拿起手機,用朦朧的雙眼瞇了下來電顯示,該死!總覺得命中與你相剋,你很會挑時間地每每皆選在我初夢未醒時分急電,反射動作按下通話鍵。

「陪我聊一下好不好?」

原本想先臭罵你一頓的,頓時被你哽咽帶點哀求的語氣嚇醒,從未見過這麼脆弱的你。你一直以來都是鐵漢,或許也有柔情一面,但總是不輕易揭露,或說不曾揭露。

你斷斷續續訴說著工作上的不順利,生活的混沌是你無止盡的頭痛源,對自己要求甚高的你,總是不輕易放棄每個成長機會,強烈的求知慾逼著你單刀直入資訊爆炸的世界,我勸你不要這麼累,你總是輕描淡寫地說「我OK」。

你是言不由衷的,只是你倔強地撐著,不露痕跡。

我讓你痛快地發洩十分鐘,直到你累了啜泣聲漸弱。

「放下吧!讓自己好過。」

我懂你在堅持著什麼,你給自己太高標準,不斷追求更遠大的目標。生活對你來說是漫長的追逐賽,沒有停止的一日,忙碌是家常便飯,彷彿一刻空閒就是罪不可赦。你不想談戀愛,縱使身邊不斷出現條件優異的人,也主動地靠近欲進入你的生活,但你不知哪來的防禦心總是拒人千里,摒除一切情感糾葛。你說現在生活連自己都掌握不了,無力再額外空出個位置給其他人。

詫異自己在凌晨4點腦袋依舊清晰,此時竟然不自覺浮現Maslow的需求金字塔,覺得你真是個奇人,我無意砥毀Maslow,但他的法則在你身上竟完全不適用,你跳過生理、安全、愛與歸屬、尊重等基本需求,直接挑戰最高層級。

縱使如此,我希望你快樂,多個伴與你分憂解勞何嘗不好,戀愛的激素是unbelievable

「放下吧!讓自己好過。」

我沒說出口,我知道你聽不進去,你的固執與我不相上下。相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會堅持自己選擇的路,雖然比別人曲折難行,但洞外風景定會更綺麗風光。

你是我認識的首席Superman,也讓我想到另一名驚奇Superwoman

她是我媽咪,無庸置疑,她在我心中地位無遠弗屆,不單單是因為血肉相親,更多的是從她身上我看到的堅毅。

今天跟我弟帶媽咪去早餐約會,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聽媽咪說她生活的瑣事,這特質我沒遺傳到,我最不會自我揭露,那需要很多勇氣,她很勇敢,除了毫無保留在我們面前,也坦然面對自己虛有其表的空洞婚姻關係。

妳從不在我們面前掉淚,我知道妳深夜一人獨處房間有多難熬,所以有時我跟弟弟會輪流躺在妳身邊,陪妳聊天,有時則會踗起腳跟,囁聲經過妳房門,不打擾妳短暫的發洩。

我不知道妳是怎麼看待這段婚姻,我私底下用殘破來形容。明明大家都心知肚明有第三者的存在,知道她的身份,她也磊落光明地直接打到家裡找人,他偷情的證據破綻百出不加遮掩,用前後矛盾的謊言搪塞。有時我也迷糊,不知妳是聰明看破這一切孽緣靜身無慾,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要讓妳開心其實很簡單,只要隨便擺束花在家中就夠讓妳心花怒放好幾天,妳竟天真以為這是妳名義上的丈夫貼心的浪漫舉動,我不知該不該狠心戳破這美麗誤會。

媽咪,妳是我心目中的Superwoman,獨力撫養三個小孩,家中的支出全靠妳一人辛苦錚來,而我們竟也過得不愁吃穿的好日子到大。妳的堅毅與開明我很敬佩,但妳對婚姻莫名的堅持我不能苟同,唯有這點。

Superwoman最終還是不敵愛情這關,這點Superman略勝一籌。

No pain , no gain . But no love , no pa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