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有這麼一刻,明明一切看似已上軌道,蓄勢待發,但不安、浮躁、焦慮還有許多說不上來也理不清的情緒仍不停浮動著,彷彿即將全面失控。

早料到人生無法事事順心,但當真遇到自己無法handle的情況,不管是工作、與人相處或是感情等狗屁倒灶的事,情急之下還是會陣腳大亂。

也許,就需要一句話,強而有力,直搗黃龍。

一句話,在情緒低潮思緒渾沌時,加班加到昏天暗地腦袋停滯時,如鬧鐘準時響起,為自己加油打氣、心戰喊話。有時安慰的話太過,關心的眼神太沉重,找不到定點,什麼事都讓我分心。塞上耳機,靜靜地走,穿過這條街到下一條路,沿路風景的變化或許轉換不了心情的起伏,但卻有柳暗花明的期待。壓抑需要釋放,失序需要方向。沒有閃躲沒有逃避,只是需要喘口氣,讓自己跟自己對話。只需要一句話,緩緩地平復慰藉。

I have believed today that like our movies, our lives also got all right till the end, happy ending. If it’s not all right, it’s not “the end”. Film is still unfinished.
 (by Om Kapoor of Om Shanti Om)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永遠都會以happy ending作結,讓人帶著喜悅、微笑離開戲院。如果不若順利,那這部電影必定還未到尾聲,請耐住性子繼續觀賞,等待最終的完美結局登場。

I’m OK !

別人聽來,也許只是老生常談,或是從哪本書抄下來的座右銘,但對自己而言,卻總能輕觸心靈深處。一句話,短短就夠,靜靜地喃喃。不是要說給別人聽,而是要讓自己聽見,鼓勵自己、為自己打氣。 

  「I just want to be ok, be ok, be ok, I just want to be ok today.
     I just want to be ok, be ok, be ok, I just want to be ok today.
                                                             (Ingrid Michaelson, Be OK)

我很好,我沒事,我OK。我才不會輕易被擊倒,也不會輕言說放棄。我只是需要一句話,或是跟自己說一句話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