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星期四晚上,開始過著休退的生活--週休六天。然後轉眼晃了一個星期,回連上飄來飄去,再度領了假單昂首邁出營區大門。

有點像久關在籠內的小狗,出籠第一件事就是四處嗅嗅打圈轉轉,各種不同規劃的想法如電視頻道般在腦海中瀏覽,拿著遙控器實際上似乎也不太像握有主導權。想打工、或直接找長期正職工作還是先期進修,在十字路口徬徨著,試著不去看那些路標,順著自己的感覺走,途中又無法抑制停下腳步詢問他人意見的衝動。

不過想法依舊是想法,暫時把它存放在腦中記憶體,目前正在進行的,除了跟朋友聚餐再聚餐之外,就是在家無所是事看電視、發呆、睡覺消磨時間,當個稱職的couch potato。也許是有點浪費時間,不過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浪費真是個舒服,這一年多來頭一次可以這麼放心浪費時間而不感到愧疚。在街上漫步而不是奔馳,在鏡子前以不同姿勢檢視這件衣服和我的相容性而不是看了價格標籤就草草決定要放回架上還是忍痛打包帶走,總之就是不需要在一早起床就忙著排定一整天的行程,計算車程時間並想盡辦法將所有瑣碎片段的時間集中出一個時段好有效率地安排下一個行程,甚至根本不需要在一早就強迫自己起床,可以賴床,躺著發呆,享受被窩的餘溫,可以在電視機前出了神,可以在出門或賴在沙發上抉擇個一整個下午,然後最後我這個孫悟空依舊離不開沙發的手掌心,任憑擺佈。

可是有這麼多選擇我要如何取捨?目前累積了許多觀影的經驗值,體重在多次聚會皆是以buffet形式進行之助下直線上升破表,荷包也正以反比急速縮水中,我這米蟲當著還真徹底。是該賺點錢添加荷包的點數,累積下一次支出的籌碼,甚至流浪的盤纏。或是先期進修,磨一下停擺以久的腦細胞。

所以現在,我還在謹慎抉擇、潛伏靜待時機,希望下一次的突破,可以石破天驚,讓我鹹魚翻身,一舉擠身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