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

慢慢吐出這句話,像抽菸吐煙圈一樣,緩而深沉。

沒有成就什麼大事業,也沒有要務在身,忙的都是屬於25歲青黃不接又似懂非懂的瑣碎事。源自輕熟男的煩惱,說憂愁太言重,就當是挪作逃避現實之用的
倚托。其實這樣也沒達到太多自我安慰的作用,但好歹也是發自內心的吶喊。

忙著將堆積成山的CD取出來play一下,雖然此刻心情與當初購買時大相逕庭,邊擦拭灰塵邊確定這是屬於哪段青春的BGM。忙著在報告deadline前趕場即將下檔的電影,好突顯自己的從容與好整以暇。就算沒錢也要在唱片行晃個幾趟,忙著將音樂脫節的gap縮減,從專輯封面的文案想像音符節奏的流動,閉上眼睛感受歌手酗酒抽大麻後在瀰漫煙霧的房間中低吟,一首來自地獄的歌,召喚暗夜壓抑的浮躁。忙著在不想睡的夜裡用腳划過這睡不著的街,仰頭細數不存在但可預見的星陣。忙著讓陽光晾乾一夜煩悶的冰涼
悵惘。忙著用筆註記那個誰誰誰跟我說著誰誰誰又跟誰誰誰怎麼了,這一記可花上我不少時間釐清前因後果。待一切都清楚清晰後,才想到這件事全然與我無關,也和跟我說這件事的那個誰誰誰不相干。忙著將愛恨情仇調整在最佳比重互相牽制不逾越,貪痴顛就放手任它去了,消瘦靜默總有個來由。

~25載的青春,全花在這上面了。

到底在忙什麼?忙到都忘了自己曾堅持的初衷。忙到吝惜給身旁的人更多關心,拋空拋空,
密麻錯落的情懷。

攤開現實面,忙著想怎樣才能在課餘閒暇賺點錢添補花用,忙著想未來的研究目標與論文方向,忙著在書本與睡眠之間做取捨,忙著回復單純平淡的生活,再花點時間於其中發掘不經意的樂趣。忙著學習別人獨到的生活品味、捕捉脫俗的雅致氣味。
忙著說服自己再繼續朝目標邁進,脫卸狂狷不羇的年少與輕狂。

我,很忙,埋頭苦幹些其實沒這麼大不了的事情,忙著讓自己不要清閒下來。不過再怎麼忙,肯定沒有周杰倫來得忙阿。


【圖片說明】周杰倫《我很忙》專輯封面照 v.s fancem 裝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很忙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