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反常,今天做了很多一直想做但沒有做的事情。

下午和大家吃完飯就在研究室打滾一下,澆花,對著電腦發呆。

突然想到這個星期其實都在忙學校的事情,很少回家。等到下一秒有感知的時候,我已經走到停車場了,牽了車也懶得回宿舍拿東西,就一路騎回家裡。

沒有人,家中依舊沒有人。脫下衣服的束縛,在家中四處打探著。msn學姐一語道破我現在的疑慮與不安,頓時豁然開朗起來。一頭鑽進被窩,還聞得到自己的味道,怎麼睡就是家裡的床、棉被跟枕頭睡起來最對味。一邊看蘋果一邊昏昏欲入夢鄉,進了研究所反而很少看報,連之前每日必讀打發時間用的蘋果都很少翻閱。

醒來已經是晚上時分,很滿足,很久沒有睡著這麼沒有壓力,是為了睡覺而睡覺,睡之前還特地把隱形眼鏡摘下來,就是要舒適地善待自己。

起床覓食,把自己塞得好撐好撐,想把所有東西都吃下去,包括不愉快、苦悶還有怨言,都啃一大口咀嚼,吞下。

心血來潮,我從堆積雜亂的CD山中抽出幾張還沒拆封的新片,放入play,對CD總是愛亂買,也不管有沒有時間聽。有兩張專輯覺得很棒。

*taxiride / imaginate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打從哪來的搖滾團體,印象中好像是澳洲吧!這張99年風行的專輯,有點類似我極愛的simple plan風格(但他們應該比simple plan早出道),一點搖滾一點龐克,沒有吵雜的唰音,簡單朗朗上口的旋律,很青春活力。

*OST / hav plenty
這是張電影原聲帶,當然我連聽都沒聽過這部電影,台灣肯定沒上院線,不知百視達租不租得到。當初會買這張進口專輯全是衝著專輯上印著"from the producers who brought you SOULFOOD"幾個大字,soulfood實在太對我的味了,說什麼都不能錯過這張,更何況大牌雲集,有Babyface(我心目中芭樂情歌最佳催生者)、Des'ree、Erykah Badu、BLACKstreet、SWV(早期我最愛的女子團體)、Kelly Price還有Faith Evans,簡直是夢幻組合。聽了果然也沒讓我失望,這張98年發行的原聲帶忠實反映出那個年代流行的R&B風格,悅耳動聽又不過於甜膩,我覺得在夜晚聽R&B真是一大享受。

繼續在電腦前面進行例行的傳理提問,無止盡地提問、討論、閱讀的循環,老師瘋狂地要我們在這圈圈裡打轉,開始對這門課感到厭倦,於是我決定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快速瀏覽reading,然後提了一個足以表達我的不滿的問題,匆匆交差了事。

健吾突然敲我。

開學幾個星期,都沒有去找過他,每次都信誓旦旦說要一起吃宵夜,但老是有別的雜事耽擱。我們話題的開頭還是跟大學一樣亂入,但很快就找到以往熟悉的感覺。我們有太多回憶,一起在校園遊蕩,一起騎車到處闖。我們聊了很多,也勾起了很多青春無敵的往事。想起了大學那段時期,怎麼可以這麼無憂無慮,這麼單純無邪,也這麼義無反顧。什麼事都是一時興起就一股腦去闖。班上同學一群男男女女拿著手電筒在學校裡夜遊,暢談心事。乍聞奪下文化盃第六名時,大家的尖叫聲響徹貓空。想溜直排輪就一起騎車到士林買輪鞋,然後繞到我家樓下,我指著還閃著光的屋子說"這就是我家"。想喝豆漿半夜3點去敲他房門,一路騎到最道地的永和吃早餐,再回來翹課補眠。夜半不想睡,去吉野家吃宵夜,然後兩個人失態睡死在桌上。宿舍四人幫再也兜不起來的沙崙男子漢宣言。謝師宴白爛凸槌的偽阿卡貝拉,相約明年要風雲再起。我一路看他從渴愛消沉的鄉民宅男到現在與嘉嘉相戀至今也已五載,看著ptt精華區他經典的文章,纖細令人動容。我們一路從狂笑到兩個大男人講到很多感慨處而潸然落淚。那些我們共同經歷的回憶,就像健吾說的,"都回不去了"!

都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最後還不小心把對話視窗給關了,連想存個對話紀錄都沒有,果然都回不去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