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整個下午的悶熱,似乎不是一杯焦糖星冰樂可以輕易消暑。
Starbucks不僅咖啡口味選擇多,連容量大小都有smalltallgrandventi之分。端詳著店員展示結帳檯大小不一的杯子,嗅出Starbucks變相漲價的咖啡氣味,一樣香醇、一樣令人迷戀、也一樣環繞著跨國資本企業的傲氣。


這是個什麼都漲,唯有薪水停滯不前的年代。「一切開端都因石油而起!」友人K有次曾鉅細靡遺地向我分析物價任性調漲的現象,並以這樣一句有力的結論直擣問題核心。對我這種無薪階級的學生來說,就像走在物價飆漲,品質水準卻未隨物價上漲而更臻改進的街道上,只能匆匆掃個幾眼。我尚未找到個理由,充份到足以讓我心服去買同樣的東西卻得花上更多的錢。

選了個靠窗的位置,打開手機通話紀錄,看看今早我在睡夢中無意識狀態下誤接了幾通電話。

AM08:25,媽媽打來要我去檢查她是否有將瓦斯爐火關熄,然後她說她忘了帶手機出門,於此肯定我藏不住的迷糊基因是遺傳自誰。

AM08:56,原以為卸下助教工作應可無事一身輕,老師竟又再度來電,談話內容我記不清,只知道她好像又要我幫忙處理國科會報帳工作,我開始有幾分相信老師是有意選在我睡夢未醒、毫無抵抗意識的狀態下打電話來。

總之,我深信未來一個月內,瑣碎繁雜的報帳程序肯定會繼續無止盡地惹毛我。

我大啖一口星冰樂,深深覺得焦糖可以多加一些。


圖片說明:放空,悠閒午后》:200795日攝於Bryant Park
               photographer : 玉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