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七月最後一天,八月的腳步已迫不及待在門外徘徊。我想著這個slow summer的種種,在這個因報告而受困午夜到天亮的七月最後一天,迎接陽光,迎接最後一口七月氣息。

這個七月,過得相當快樂。隨著甫結束的工作,我走過日月潭、八里辦幾場活動,也順道一覽當地風光。為了參與海祭,到雙溪作客。然後藉拍攝作品的理由,順理成章又去了一趟十分以上、平溪未滿的鐵道之旅。錯過兩場同學會,參加一場大學同學婚禮,看了幾部電影,和朋友吃了幾頓飯,打了一場麻將,唱了幾次歌,喝了不少酒,衣服沒買幾件,頭髮還要再修剪一次,生了一場病,進出幾趟醫院,賣了幾張CD。最後我熬了好幾天的夜,腦筋一片空白地坐看日出升起,就在剛剛,總算將這學期最後的一份報告繳出,然後我的暑假終於在七月的最後一天,鳴槍開跑。

這個slow summer發生很多事情,《超級星光大道》成為我每週必看的電視節目,老是罵著「有什麼好哭的!」卻總在聽楊宗緯唱歌的同時到達臨崩點,淚水不禁滑落。

然後每天固定一次或兩次的頻率到7-11買兩瓶純喫茶之類的飲料,抽起箱內的籤。抽過兩次4.9折、兩次布丁與數不清的7.9折還有8.9折,而這個伴我玩了整個七月的遊戲,也將在今天劃上句點。7-11相當會操弄消費者的心態,明明全家也打出統一商品第二件6折的優惠,加起來算算也有個8折折扣,比去7-11抽到比例相當高的8.9折還要划算,但人不甘心的心態就是如此,寧願往未知的箱子內挑戰一絲可能,好賭成性。若不幸抽到7.9折甚至8.9折,也只能摸摸鼻子抽根吸管就步出門外,店員謝謝光臨的聲音隨著電動門關上而止於店內,我看著右手,想著下次真該用左手來試試會不會有好手氣。

當《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落幕,林宥嘉勝出;7-11兩件有獎的遊戲結束,換新把戲的空檔,我想著暑假來臨前的這個summer,好多好多的回憶,都是快樂的。

真要道別了,揮著手,說聲bye bye。掰了~《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掰了~7-11兩件有獎的遊戲;掰了~這有吃有喝有玩的快樂summer,掰了~所有要離去的一切,回憶。

而我就以這樣的姿態,笑著道別。





◎ 圖片介紹:黃EP手機拍攝的slow summer天空,也是我眼中夏天應有的樣子。

 

 

arrow
arrow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