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下午休假在家休息所賜,傍晚當外面飄著雨時,我已睡了一個午覺,醒來窩在電視前,邊看電視邊吃媽媽煮的麵(發現原來我愛把事情鬧大的個性是源自我爸,他看到我一臉疲倦回到家,立刻打電話跟我媽說我感冒了,結果我媽下班就趕回來,諸不知其實我懶散大過於感冒的不適)

電視正實況轉播統一對兄弟的棒球賽事,我冷冷喝著熱熱的湯,對於從電視傳過來的吶喊聲彷若無感。

畫面先被拉回到我國小時,那時對於職棒、對於味全龍的狂熱,雖年代久遠但仍歷歷在目,每天我一定會先把體育版的新聞仔細看過一遍,誰在第幾局安打得分全都記得清楚,再去學校跟支持兄弟象的同學吵架,互相叫囂。

然後經歷了詐賭案後,我對於棒球的記憶霎然空白一片,偶爾轉到職棒轉播,也只是瞥個幾眼,又轉到別的頻道。直到去年中華電信奧運戶外棒球直播的活動,身為工作人員不得不把其他公事暫丟一旁,把自己身體心理全丟在威秀廣場,時而加入大家歡呼加油聲陣中,時而抽離現場冷眼旁觀。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家對於棒球的狂熱、對於國族的認同,都這麼容易就可以被操控,幾句口號便把大家注意力與意志全綁在一起,齊心一志,我有點感動,又帶點感概。

當然,在現場的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喊著口號,但說實話,喊出的球員名我沒有一個認識。

畫面再回到電視,依然,口號依舊,兄弟象的進攻。滿坑滿谷的黃色加油棒,我還是叫不出拿著球棒準備打擊的球員名字,我想當時讓我聚精會神關注球賽的球員,現在都已晉升教練身份,或是退休還鄉了吧!

念頭一轉,賽事如此激烈,但我私心希望統一可以獲勝,或許只是因為正喝著純喫茶的關係。

球是圓的,用力一擊,它便順勢成拋物線飛出去。可能衝出場外成為全壘打,也可能不幸落下被接個正著。全場球迷等著不就是數個此種相對命運的累加,我看著球飛出去,也開始想著自己的命運,會是全壘打還是接殺換局?

其實我真的沒這麼關心,只希望睡一覺起來後,純喫茶就有第二件六折的優惠,這樣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