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界點蓄勢待發,鬱悶達到飽和,我站了起來,用力吐氣也無法一吐怨氣。過度期短暫發作,過了就好。

有時候,當有這麼一個時候,幽默變成無趣,出現變成累贅,問候變成嘮叨,什麼事情都不對勁,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什麼人也不想見,興致缺缺乏善可陳。提不起精神打不起勁,什麼都不想理會,只想躺著閉目暫時終結這一切,滴答滴答上半場time out

有時候,就有這麼一個時候,全世界與你為敵,路口處處遇紅燈,繞行好幾圈依舊找不到個容車之處,時間緊迫電梯偏偏卡在某樓層不上不下,想去的店人滿為患,想吃的食物對不起全賣完,想早點下班卻在昏黃時刻工作應接不暇,走不開也待不住。

想關掉身上所有開關,闔上對外的窗口,手機關機、MSN登出、mail不收不回,回歸一個人的靜謐,不受打擾。

驚惶失措逃回房間,窩在床沿角落,想著今天想著昨天,卻描繪不出明天的輪廓。地上堆著從家樂福搬回來的鐵架,滿腔熱血打算好好擺飾房間。理想的畫面,是滿滿蠟燭香氛,有恰如其境的音樂流瀉,做我想做的事情。理想的房間,是自己可以掌控,隨心所慾變換顏色跟形狀。

但一天過一天,疲累讓我對這些視若無睹,持續擱著,縱容自己的懶散跟三分鐘熱度。


煩躁心鬱苦悶時,我習慣關上門,隔絕空氣流通,將房間形塑成一個密室,然後默默地整理房間,把東西挪來挪去換個位置放,捨棄一些無用的東西,連同壞心情舊回憶一起扔掉。但說穿了,其實最想仍掉的是自己,拋到世界盡頭,遠遠的,但無奈找不到地方願意回收。

我們都知道,該為自己活,快樂不為誰,但卻極易在大意鬆懈的那刻,被不偏不倚地打個正著。受一個專案delay而煩心,使不上力但責任歸屬都綁在你這端;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而情緒浮動,但你甚至還搞不清楚那個人是誰為什麼在這出現。

需要冷靜,需要自己獨處,需要一個無須武裝的私密空間。我需要一個小房間,安置浮動的不堪,安置自己的小宇宙小靈魂小玩意。

我需要離開,或你離開,暫時,right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