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番思量,忍痛喊停,打消前往墾丁的念頭,今年不再吶喊春天。

一方面,服老。

這問題我跟公司櫃台P小姐
聊過,比我大上個幾歲的她,也對我自剖整理出的症狀點頭如搗蒜。我們共同的病狀有:嗜睡、易疲累時常睏意充滿、肌肉酸痛、精神狀況大不若從前、元氣缺乏等。在一陣感嘆互相安慰後,這話題最終以維他命B群跟蜆精作結,歲月不饒人,且讓我們饒過自己。

年紀大了點,已經不適合再用什麼「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再做」之類的話搪塞當藉口。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年齡的數字,隨著數字增加,可以做的事情卻成反比地減少,於是在某天,我們正式從青春無敵的隊伍畢業,衝了再說大無畏的莽撞也被遏止住,已經不容許自己蹉跎光陰,更不可能耗上剩餘的時間繞路而行,做什麼都要直率一舉達陣。是該精打細算,仔細算計一來一往的得失,厭倦幼稚的遊戲一再上演,玩咖滿滿是,隨便拉個人都可以
play one,我就不奉陪到底了。

但主因是,這春天太過混亂,目不暇給卻不甚精采。

陽光依舊,音樂依舊,走調失色的是墾丁,這個地方。從鵝鑾鼻、貓鼻頭、恆春機場到墾丁大街,到處是音樂,但比音樂更多的,是人。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墾丁的人,大致可分為三類。單純享受音樂、藉機嗑藥搖頭及不知所以然就是要來湊熱鬧,大家目的不同,目的地卻相同。

我來過兩屆春吶。一次是跟愛音樂的朋友前往,志同道合的默契,整整兩天,我們都浸濡在音樂中,用力隨著台上樂團的演出搖滾吶喊,暢快喝酒痛快搖擺,那畫面深植我腦海,揮之不去。

這就是春吶的精神。

但自從碰出個春浪,電音流竄後,來墾丁的人多了,大街更擁擠。店家倒是看準這個僧多粥少的商機,伺機哄抬價錢,讓人嫌貴也不得不當冤大頭掏出錢來買。

然後嗑藥族出現,春吶春浪分不清楚全混為一談,通通跟玩藥放浪形駭的負面形象畫上等號。

另外更多的,就是硬要擠在這時候去湊熱鬧的人。他們可能不聽音樂,純粹抱著哪裏人多就去哪裡的心態,打扮清涼入時混在無以名具的人群中,盡情揮霍青春展現性感朣體。

我懷念的是,那年純粹的春天吶喊。至於墾丁,如果只是要玩水曬太陽,五月後再去就好了,我實在跟不上一窩瘋的盲從。那些熱血沸騰,就留在回憶中的春天吶喊。

雖然打定主意春吶缺席,但還是仔細研究演出樂團名單

有些之前聽過覺得很棒、或是一直想聽還沒機會聽到的團:
SLIMO、地下歲月、螺絲釘、八十八顆芭樂籽、張懸、八三夭、黑凡斯、黃建為、閃4、害羞踢蘋果、SPACE CAKE、胖虎、小護士、志寧、929、夏卡毛、假文藝青年俱樂部、洛克班、Boyz & Girl、台買加環繞音效、庭竹。

另外有些樂團團名我覺得實在非常逗趣有創意。
What?Mulan (花木蘭):中文創意英譯
COPYPLAY (摳玩):怎麼有種在惡搞coldplay
fu

換個角度想,若是在這個週末,墾丁能讓所有單純享受音樂、藉機嗑藥搖頭及不知所以然就是要來湊熱鬧的人,通通可以在此各取所需獲得精神上的釋放,雖偏離當初
JimiWade創辦春吶的原意,但也有其指標意義在。

好險讓人亢奮的音樂不只一年一次,非墾丁專屬,在台北的
live house都能逐一嗜血補足能量,春吶的缺席,也就顯得沒這麼惋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吶喊 墾丁 春吶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