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開心是因為不開心,裝沒事其實真的有事。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默默習慣以隱瞞佈滿前線局陣,取代所有會洩露情緒的小動作。假裝是潛意識的反射行為,專門處理拋在負象限收不回的線頭。面對這些失手滾太遠的線頭,與其耐著性子慢慢收回,不如直接放手丟棄。

原來壓抑情緒就跟儲蓄一樣,利息雖少,但持續放任它滋長,那循環增值的零頭也可將你如失重般拖下。扛著典當不了的包袱,遊走在自己設下的迷關。自詡為樂觀的人也無權將悲觀的情緒全然趕出,體外。

然後所有脫序的行為不聽指令地傾囊而出。

一直反覆聽著同首歌算不算是種病態的行為?眼盯著天花板卻望不穿隔牆外的天幕是晴是雨。一直死按遙控器卻轉不到值得欣賞的節目,是電視沉淪還是我太自虐。可能喃喃自語著同一句脫離此時此刻就喪失意義的字詞,一遍,又一遍。然後感覺走了很久,卻還在原地。

好在還有
iPod,陪我一直在原地走動還能反覆聽著同首歌。好在誠品已經re-open,讓我在望不穿天花板的夜裡,還有驅力引我走向有文字有情緒的避難所,順便觀察雨下了沒。好在有百事達的支持,讓我不必非得在沉淪與自虐中做抉擇。

好在我還有學習假裝的心情,讓我忘卻開心與不開心之間的界線。好在有不可靠的記憶掌鏡,有事沒事睡一覺就忘了到底是什麼事。

好在我曾深刻地留下些什麼,然後才有足夠的籌碼狠狠地用力地去遺忘,那些相干也好,不相干也罷的回憶。

好在天終究會亮,就算一夜不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裝 不開心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