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遭遇的事、伴隨的人、鍾愛的小事物,來來去去,有的留下一點氣味揮發不去,有的則揮袖,不留雲彩。我沒有白走,總是在一陣高潮低潮間找縫隙讓自己平靜些,微調步伐。所以不停在改變之中找尋著什麼。是什麼?也說不上來,但清楚知道,絕對不會是那些抖下一層灰塵後,依舊杵在那、不知變通的老古板。

依稀記得那個定不下心於學業的小男孩,終日胡思亂想活在自己的異想世界裡。年少不知愁滋味,說愁不是愁的那個年代已離我好遠好遠,雖然現在仍無法專心於學業。我的Sentimental不藥而癒,快樂大於不快樂,笑容掛在臉上的時間多於淚痕,不再無來由湧上一層厚重抹不勻的憂鬱,不再被別人一句無心話語擾亂心緒,昔日那些囈語呢喃竟也開始產生意義。

久未涉入那樣的情感場所。我小心翼翼不要跌入感情漩渦,害怕自己又退回那樣一觸即發的脆弱,我不要當琉璃娃娃,晶瑩只在展示那瞬間,破碎後只剩令人皺眉的廢棄碎片,開不了花。也不要當自以為翱翔的風箏,線的那端繞在另個人的指頭上,隨著他的一舉一動控制向左向右,偶爾風來搗亂,慌了手腳,但那線頭,在另端牢牢上了鎖。

於是我讓自己,心如止水。偶而聽聽情歌,看看動容的愛情電影,想像自己也費了心力與愛情並肩作戰,然後還是不得不放手,還是不得不難過。這樣的遊戲大家趨之若鶩,有洞就迫不及待往裡頭跳,在火苗驟燃之際我遲疑躊躇,看著身邊奮力撲火的人傷痕累累,呆坐無助的神情,撫著被火烙印的黥印,那些順著臉龐滑落的淚,是不甘心還是早知道
?

享受這維持好一段的孓然一身,不說出的自在,
Sentimental久未發作,沒有誰遺棄誰又對不起誰,歡迎光臨然後銘謝惠顧,只是門開了又關,小事一件,掩上門扉後,與誰訴苦?

愛,這樣的小事,卻又這麼
Sentimental。整個七月聽著陳綺貞的《Sentimental Kill》,似乎也到了slow summer的尾聲,我沒有焦慮煩躁心悸失眠歇斯底里胡思亂想的症狀。隨著cheer的囈語喃喃一夜安枕,好在我的抗體,時效未過,還可以跟著輕鬆哼唱。

圖片來源:
http://www.brooklynrecor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