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熬夜趕了兩份報告,又迎接一次日出。回床上瞇了一下,感覺像是閉上眼睛又隨即睜開般的短暫。不睡還好,這一躺整個人開始昏昏欲睡,精神不濟。


想著還要去學校翻幾份論文參考,趕緊跳下床駕著小星號出門。


途中不忘先替小星號覓食,加完油繼續彎回熟悉的路徑一路向南,也許是熬夜睡眠不足的關係,今天整個人恍惚,就連騎車也是放空靠直覺在前進。一段空白不知自己發生什麼,接著有知覺的下一刻,定眼瞧見一個大彎,來不及轉我不以為意煞車向前,然後突然打滑車側倒人跌出。其實整個過程相當流暢,而我也處在從容的情況下,沒有一絲驚慌。我相當確定從我摔車到起身牽起小星號這段時間,整條路沒有一台車、一個人經過,彷彿只有我一個人在演獨腳戲,就連小星號也在摔覆後立即噤語。靜悄悄的,我爬起來,發現旁邊住家有個阿伯探頭出來張望,又遁入門內。起身檢查身上的傷處,還好只有幾部擦傷,帶來的衣服跟書好端端的躺在袋中,只有一兩件衣服沾到灰沙,拍拍就好。


沒有想很多,我迅速離開事發現場,開始檢討。是自己精神狀況不佳,另外小星號確實該整頓一下,常常用力煞車就會打滑,相當危險。一路上我相當清醒,雖然摔車很倒楣,但換個角度想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警惕,慶幸是在沒車的路上,若是在車水馬龍的要道上,恐怕我應該暫時不用作報告了。而且更妙的是,剛加油送了我一包衛生紙,剛好可以立刻派上用場,彷彿都是算計好的。


迎風吹著傷口,一陣刺痛。


總結:幾處擦傷破皮、衣服髒了兩件、背包染到泥沙、小星號後照鏡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