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死亡筆記本裡面一個要角的代稱。

就用L這符號代替你,你們一樣冷冷的,始終讓人猜不透,存在點距離,說不上來是冷淡,就是不易親近。

對我來說,這是優點,至少你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怎麼想你,你有值得讚揚的勇敢。

你看世界的角度讓我激賞,我也想站上跟你一樣的位置遙望這一切,只是我沒有你的豁達與聰穎,也沒有你的細膩與敏銳。我想要學習你的生活態度,你具質感的品味,你慢條斯理謹慎的言行,這些從不是屬於我的特質。

我試著學習。

在你面前我無法偽裝,有時跟你說話我會心驚,因為你分析我的行為總是比其他人神準,一針見血,雖然我從未跟你說過屬於我的底層心事,但你彷彿都看穿我的心思。

於是我學你,試著冷淡對待世事,我讀著你新聞台的文章,然後決心也去搞一個可以寫心事的地方。或許是讀你的文字讀太多遍了,剛開始我竟不自覺模仿著你的筆調。然後你停筆了,四年多來我還是斷斷續續寫著,從新聞台再到這裡,是你影響我,讓我養成用文字記錄心情的習慣。

看著你面對感情的挫折,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言語去安慰你,也許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只想一個人靜一靜。然後我想到有次,還屬於那段青澀年代時期,我因為感情的困擾打電話給你聊天,我彷彿還記得你那時鼓勵我的話。

寫這一篇,知道你看不到,但只是想跟你說,需要人說說話時,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