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razy"
   Gnarls Barkley



2 "Steady As She Goes"
   The Raconteurs


3 "Ridin'"
   Chamillionaire
4 "What You Know"   T.I.
5 "Vans"   The Pack
6 "Thunder on the Mountain"   Bob Dylan
7 "Smile"   Lily Allen
8 "Wamp Wamp (What It Do)"   Clipse with Slim Thug
9 "Dimension"   Wolfmother
10 "Ooh La La"   Goldfrapp

雜誌Rolling Stone選出2006年年度Top100單曲
我節錄Top 10 於上
令我驚訝的是  lily這小妮兒
不客氣地被評為年度第七耶
叫其他老大姐們情何以堪
雖然我也蠻愛這首歌的
Rolling Stone評"Part Mike Skinner, part Gwen Stefani, part Blondie, "
oh~ 也太寵她了
拿這些人相擬我覺得誇張些
其他入選單曲尚有

18 "Ain't No Other Man"   Christina Aguilera
cool~ 聲線很棒,最近又再看一次Kelly Clarkson
在AI比賽的實況,發現她們的音色與力道挺相似的 
20 "The Long Way Around"  The Dixie Chicks
我很愛的一個鄉村團,反布希
21 "SexyBack"  Justin Timberlake
單飛表現比團體時好太多!我想N'sync應該重聚無望了
22 "Tell Me Baby"  Red Hot Chili Peppers
看死亡筆記本又讓我重新愛上這個老團的歌,新專輯雙CD碟滿足划算
23 "Fidelity"  Regina Spektor
黃婷推薦,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stop&article_id=5140425
29 "Smiley Faces"  Gnarls Barkley
除榜首單曲crazy 再來一發,2006年度大曙目
31 "The Clock"  Thom Yorke
radiohead的主唱個人專輯亦是我的珍愛之ㄧ
32 "Do It to It"  Cherish
遙遠的呼叫我也想要聽她們的專輯!
36 "SOS"  Rihanna
這首歌本來是要給Christina Millan唱,她厲聲拒絕。結果Rihanna靠SOS大紅
41 "Me & U"  Cassie
好歌加分
45 "Yo (Excuse Me Miss)"
  Chris Brown
拿Usher跟Chris相比,我覺得還蠻洽當的,風格契合。
50 "My Love"  Justin Timberlake
個人第二首評選為前50名的單曲,頗有早期Michael氣勢
51 "Black Sweat"   Prince
Prince這名字似乎永遠不會從樂評名單中消失,同時入圍今年Grammy
55 "Nausea"   Beck
也是個怪傑,近幾年的作品往多觸角嘗試
56 "Promiscuous"    Nelly Furtado with Timbaland
女Nelly轉型成功大放異彩,新專輯再度獲得肯定
58 "Idlewild Blues"   Outkast
始終在樂評人中吃得開的Outkast新專輯銷售雖沒之前風光,評價依舊維持水準
59 "Bossy"   Kelis with Too $hort
對她的印象依舊維持在奶昔妹階段,想當初可是頂著嘻哈界的Alanis頭銜出聲
60 "Phenomena"   Yeah Yeah Yeahs
又是個我的愛團,聽他們的歌總忍不住發出與團名一樣的聲音
64 "Put Your Records On"   Corinne Bailey Rae
追風箏的女孩英美兩地皆告捷,清新的嗓音相當有午后微風的感覺,呼吸
67 "Deja Vu"   Beyonce with Jay-Z
個人不是很讚賞此首歌,過於突兀的狂暴,愛侶再度攜手合作
69 "Trouble"   Jay-Z
每次都說要退居幕後與服飾業的Jay-z,但每次卻又
不斷有新作出現,前陣子來台開個唱,high翻天
71 "Let Me Know"   Yeah Yeah Yeahs
愛團再一受肯定的單曲
75 "Before He Cheats"   Carrie Underwood
我承認我是AI控,對從AI出身的歌手總是抵抗不了,
從Kelly Clarkson、Ruben Studdard、Fantasia、Diana等人專輯都是必收品,
提到Carrie就不得不說說Faith Hill在CMA頒獎典禮失態的畫面,
堪稱繼Madonna、Britney接吻與Janet爆奶秀後,另一年度經典畫面。 
82 "London Bridge"   Fergie
近來愈來愈多的樂團女主唱單飛出個人作品紛紛告捷,
No Doubt 的 Gwen,還有黑眼豆豆的 Fergie,
她真是女大十八變,想當年我還有之前
她所屬團體 Wild Orchid 的專輯,中文翻成野菊花合唱團之類的吧
86 "The Saints are Coming"   Green Day and U2
兩大老牌團體攜手合作的作品,自然不會被樂評遺忘
87 "U +Ur Hand"   Pink
個性女聲Pink自從轉變曲風展現自我後一路順遂,
雖然我仍時常想起唱著Most Girls的那個R&B紅髮女。
細心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喜愛Pink的程度,
網誌的名字跟手機來電達鈴都有 tribute to Pink 的意味。
欣賞她是因為她的歌不只是一首歌,而是寓意深遠的故事,
Family Portrai t不管什麼時候聽都是那麼令人動容
89"Show Me"   John Legend
不多說,就是好聽
90"Britney's Silver Can"   James Kochalka Superstar
能說什麼呢?布蘭妮是招誰惹誰呀?!怎麼老是被大家拿來開刀惡搞
91"Buttons"   The Pussycat Dolls
騷味十足的小野貓,椅子舞媚惑許多意志不堅的男人,
我覺得這首歌比Don' Cha更騷更夠味,呼~~




還有好多好多
共有一百首
懶得一一列出來
詳細名單請見
http://www.rollingstone.com/news/story/12769472/the_100_best_songs_of_2006/1






圖片來源: http://www.eng.auburn.edu/users/mckeedu/
                  http://www.kix106.net/
http://www.popmatters.com/music/reviews/c/chamillionaire-sound200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