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天母士林這帶是刨冰沙漠,才得以讓又貴又難吃的「好奇豆花」排隊人潮誇張到像是要逃難似的,然後還不錯吃的「水龜伯」拿翹到同樣的料點兩次要加錢,點芋頭要加錢,冰還不能加米苔目,規定一堆囉哩八嗦總歸就是一句:要加錢!

最近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心頭好,伴我度過炎熱午後。豆花跟刨冰一碗只要35元,豆花還能加3樣料簡直是佛心來著,雖然我吃豆花都只想單加一樣料,加太多種就失去吃豆花的意義,但寧願多點選擇然後自己放棄不加也不想被規定一堆。

  

  

 

  

「林姐豆花」位在德行東路109巷內,從德行東路方向過來,看到全家便利商店轉進巷子,就會在右手邊看到招牌。這一條巷子藏有不少小吃,直通士東市場。走進店內就像是走進哪個鄰居家裡,一眼就可以看到裡面住家的擺設。位子不多,只有一排長桌跟一方桌,大概可坐6人而已,但我去了5、6次都沒客滿過,慶幸還沒很多人知道。


 

說真的,林姐的料沒有必點的招牌也沒有特別好吃,紅豆、綠豆、花生、米苔目、粉粿、芋頭、湯圓、粉圓、薏仁,該有的都有,淋醬也有草莓、烏梅、百香果、桑椹跟煉乳可選擇,但糖水特別得我的味,老闆說是他們自己用黑糖下去熬的,吃起來的感覺不像建中黑糖刨冰那麼濃稠帶焦味,反而是一股清甜,香香的極好入口。

 

選完料後,老闆從冰桶內拿出大冰塊,用大家從小都熟悉的綠色刨冰機現刨冰,綿綿密密的,入口即化。有些店的冰是那種碎冰,跟料加在一起根本就是在吃冰的料,完全沒有吃刨冰的口感,刨冰的基本精神就是冰跟糖水呀!若要吃碎冰,我就想到小時候在我奶奶家,有個阿伯每天都會推著推車從巷子經過,每次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三兄弟都會趴在窗邊往外望,看到阿伯的車就立刻衝下去。阿伯的冰很特別,一樣是大冰塊,但他不是用刨冰機,而是拿出一把長長的挫刀現場挫,挫出來的冰是細細長長的冰塊,再淋上有濃濃香蕉油味的糖水,那才是我記憶中的古早味。

 

 

在士林天母地區這樣一碗加了3樣料的冰才35元,CP值超高,多加一樣也只要加價5元。邊吃邊看桌上的蘋果日報,實在消暑。總結幾次經驗,豆花是傳統手工做的,但沒很好吃,吃刨冰就好,可以不用試芋頭,不桑也不軟。其他料口味就跟一般冰店一樣,但他們值得推薦的是冰跟糖水本身,還有光是35元這價格就屌打「好奇豆花」跟「水龜伯古早味豆花」了,CP值無人能敵!

【店家資訊】

店名:林姐豆花刨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16號。

營業時間:09:00~22:00,夏季一到日都營業,其他時節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