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累步伐走出公司大門,時間已近午夜,迎面拂來的冷風吹得陣陣頭痛,比白天更冷更清,眼前、腦袋同時空白一片。是時候回家了吧?」我對自己說著。

最近生理時鐘像發條鬆了似地大亂,常會在清晨五、六點時驟醒,自以為睡眠補足,打起精神起身張羅一天之始,卻又在七點不支睡去,直至八點多才經歷另場大夢初醒,倉卒中總來不及回頭檢查有無遺落。

來不及,有些東西就這麼交臂失之,但至少還遺留在房間裡。時間,卻被傾倒在每個穿梭車陣呼嘯而過的路口,錯過了就不再,丟了,就是丟了。

幾個案子像復甦般接踵而來,忙完這頭又栽進那頭,每天一邊賣命工作一邊也抱怨工作,但偏偏置身、轉身、抽身,又總是在工作之中。直至晚上近九點才吃晚餐,雙眼仍死盯螢幕想著如何將概念串連邏輯才順。在鹽水雞中打撈金針菇時,我發誓,有這麼一刻眼淚就快撲漱漱地滑落臉頰。強忍住欲滴還留的淚水一併吞入,眼前這袋鹽水雞讓我突然領悟到兩個道理:原來金針菇是可以加在鹽水雞裡,美味不減;原來一個人找地方吃飯不算什麼,心酸的是,在下班仍遙遙未知的壓迫下,只能窩在座位上如行屍走肉般例行性地咀嚼口中食物,食之無味。

其實我不餓,好在我不餓,雖然沒吃午餐,這段時間有人下午買了麵包果腹,有人晚餐在路上帶了麵線充飢,但我絲毫沒有想吃東西的慾望。

我是熱愛工作的摩羯座,可以忍受不停歇地加班操勞,甚至樂在其中。但我開始盤算著在長期抗戰的忙芒盲後,獲得了什麼?我在工作中談戀愛然後回到一個人的狀態,我在工作中發現自己卻遺落了你,消耗很多時間卻疏於跟自己獨處,濺了滿身污泥仍不夠狼狽到撤頭換面。

攻守交替的道理我也略懂,沒有非要一刻不停歇地往前殺戮攻城,我也想要站穩陣腳牢固守池。緩一緩,慢慢來。

也許累了,我攤著坐著,不餓不渴不睏,不想動不想思考也不想起身離去。此時我只深切地渴望,一個擁抱。

不奢求成雙成對比翼雙飛,只希望在每段路途都能找個棲身角落,不致流離失所。每當我徬徨失措、盡失自信、渴望救援時,只奢求一個擁抱能暫時掩護我的渺小,讓我安心像個襁褓中的嬰孩,不吵不鬧,在不失溫的懷抱裡鬆懈。

一個簡單的擁抱,真真切切有溫度的擁抱。不多問無須解釋,溫柔眼神可以傳導溫暖,厚實臂膀可以倚賴依靠。請給我個擁抱,讓冷寂在黑暗降臨前融化,讓我真實感受你的體溫我的心跳。給個暗號領我躍入旋律中,下一小節我自己會抓時機入拍,旋轉跳躍睜開眼。

擁抱是最直接的開場白,不用言詞修飾不用客套寒喧,一個眼神的交換就懂彼此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禁區的關心。愈趨向原點的擁抱愈具療效,超脫然於無謂的愛恨情仇,朋友間純粹立基的擁抱最值得回味,沒有邪念沒有慾望沒有期待不求回報,接收到的溫暖是滿溢超載,感動時時回甘。

所以什麼都不要說,靜靜地給我一個擁抱,讓習慣冰冷的我貪圖這片刻的溫暖,這樣就好。

-------------------------------------------------------------------------------------------------------------------------------------------

如果可以,也請花個幾秒
一下文章,讓我感受到你近似擁抱的溫度,真真切切地存在在我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