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心嗎?最近跟朋友聊天的話題似乎總圍繞在「人」身上,娛樂八卦、政治花邊和共同興趣所佔的比例驟減,和不同的人聊天通常就會特定鉤住某個不同的人,我想這現象會在世足賽落幕後更趨顯著。

 

某個人,視與誰聊天而異。我不一定認識他,但至少對這名字耳熟能詳,全經由朋友高超傳述而建構出這個人在我心中的形象,想像他的長相、想像他說話的樣子、想像他走路的姿態,然後用一些無害的形容詞,諸如「斯文」之類無好惡評價的字眼對其分類。

 

朋友興高采烈講述他的豐功偉業、他的名言語錄、他最近在忙些什麼、他們昨天談話內容,聽著聽著,被強迫灌輸有關這個只聞其名不見其身的人的一切,彷彿他是個家喻戶曉的偉人或巨星。這個人縱使在我生活中無足輕重,但在這個moment裡,我似乎也莫名加入他們的對談之中,身歷其境旁觀著他們聊天。只是我沒這麼想知道他有幾個兄弟姊妹、她昨天約會時穿了什麼、他和她支持哪一隊、他和她和他逛過哪一家店買了什麼……

 

的她的她的他的還有他的事情我並不想知道這麼清楚,也管不著誰又在誰面前說了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