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明白我的三分鐘熱度從何而來。

拜我媽所賜。她對於事物的狂熱總是一股腦的,繼Hello Kitty磁鐵之後,再度瘋狂迷上蒐集胸章。

不知這是她第幾次發揮驚人的毅力卯起來做一件事,但衝勁總是來的快去的更快,看一看那些被她打入冷宮擱置在角落的東西琳瑯滿目。從各類伴唱錄影帶、集郵冊、醇藏酒罐、大小拼圖等等。姑且不論她喜新厭舊的程度,我媽認真起來真的很旁若無人,以前我們在客廳看八點檔時,她總是獨自聚精會神注視著一堆拼塊,快速地將它們安置在適當的位置,對於這樣的娛樂她樂此不疲,我們看電視的笑聲她充耳不聞,依舊專心。

只是這股狂熱維持不到多久,直到她覺得拼圖片數的多寡已不足對她構成挑戰之後,她再度找尋另個值得吸引她駐足的物品。她在意的不是實質的擁有,只享受著蒐集時的快感與成就。

她最近迷上Hello Kitty系列,我們都慶幸她沒有趕上當初麥當勞掀起的Kitty玩偶熱潮,否則別人是起了個大早為寶貝女友大排長龍,我們是為家裡的寶貝老媽衝鋒陷陣。

我想著,也許她是在實現少女時未完的荳蔻夢想,我媽說她老公是她的初戀情人,在她對愛情仍懵懂無知時就毅然決定下嫁,不顧眾人反對。是捍衛對愛的勇氣嗎?她現在已經沒辦法果斷回答這個問題了,只能藉著對少女情懷的回歸舉動稍稍平復壓抑著的情緒,也算是種對逝去青春的致敬方式。

她要自己不要後悔,所以投身在無止盡輪替的狂熱之中。我們懂,所以最近獨鍾某家便利商店,默默將滿77元換得的粉紅色放在媽媽的抽屜裡,看著她一步步蒐集她的青春夢,也想著她之前是如何用一塊塊拼圖拼出她遺忘已久的少女情懷。

圖片來源: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haran200603082146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hello kitty 超商集點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