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朋友去好樂迪唱歌
high了四個鐘頭喉嚨都啞掉
正好省下力氣不用說話
今天放肆在包廂大吼又狂跳
破戒吃了宵夜
現在心情卻是一個悶
樂極生悲這句話真不是隨便說說的

注意一下我寫文章的時間
最近莫名習慣晚睡
太早還睡不著
晚上是我腦細胞最活躍的時候
常常會有很多怪東西被丟來丟去
不一定是有用的但我珍惜
就像我捨不得丟棄舊物一樣
總覺得終有可以利用的一天

寫到一半媽媽忽然醒來跑來問我怎麼還沒睡
她說她現在要去宜蘭進香
不知怎麼我下意識嘆了一口氣
很長很深
然後媽媽推開門走了出去
換了一件我沒看過的新衣
整個家只留我一人
爸爸跟弟弟沒有回來
除了掰掰我不知要跟媽媽說什麼
在當下我有點呆滯
安慰的話似乎說出來有些多餘
還是喉嚨痛不想說話
目送媽媽離去 我遞了把傘給她

夜晚很長的
不睡覺可以拿來做很多事
我奇蹟式地連續好幾天上MSN
藉著這種方式跟一些朋友聊天
然後看著黃婷的暱稱  〔〕狀態是空白
想到她先行離開花蓮時寫給我們大家的信
直接是她一貫的風格
感人的內容整個超出她平日搞笑的形象
我看了很感動 很佩服她這個人
寫出心裡面的話其實不比用說的簡單
勇氣還是必須具備
醞釀情緒在最高點激發
我沒有她這麼勇敢
我習慣將事情往心裡埋
希望有個契合的人可以看得出來
但這要求似乎太高
我依舊給人沒有煩惱的形象
我也樂得將錯就錯扮演這樣的角色

然後我無聊去大家相簿裡看照片
發現相機真的很unbelievable
拍照當時一點蛛絲馬跡都逃不過鏡頭的法眼
彷彿連氣流的不順會都被忠實記錄下來

還沒將中午開會的事放下
那時我竟然說不出話來
腦袋也是一片空白
我承認當時我有點心不在焉
思緒一直飄到別的地方
這塊領域我很想做但畢竟還是陌生
我努力要生出一些有用的建議與想法
但還是流產了
很自責

明天一早要去實踐看服裝週
我不想再遲到了
想想應該也不會睡了
就保持這樣的狀態直到陽光乍現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這篇文章寫完之時
也是宣告我家凡賽姆的眼淚長得比豆子的寵物大
然後得意也沒多久
依舊陷在悶字裡

晚安,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