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有來生,我當然要當戲子。」

 

 

 

長生和孔吉,一對浪跡江湖的師兄弟,
在駐腳於金碧輝煌的宮殿後,
不想當貴族,不要當皇帝,

甘於繼續扮演現在這樣一個貧困卻享受生活的戲子。

這樣一句話若是從未見過世面的井底說出或許就沒這麼令人震驚,

但在歷經風風雨雨大風大浪後呢?

 

 

 

曾經風光受人恩寵,卻在衣錦繁榮後有感而發,

一切都只是過程,旅途中的驛站,只能稍做停留,不宜久憩。

享盡榮華折盡花櫚後,仍願義無反顧重拾身份,只為時光能倒回。

 

 

 

人總是要往高處爬的,這道理我懂,

但每向上一步就愈狐疑,究竟是什麼動力驅使著我?

很滿意一無所有的平淡生活,

不需要刻意去迎合別人,耍用心機互相攻奸角力,

走了這麼大一圈,才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過就是一種再簡單不過的單純。

 

 

 

一個人,一份報紙,一杯咖啡,就能過個清晨。

咖啡不用濃郁不需香醇,只要足夠暖手食之有味。

沒有音樂又何妨,隨口哼唱也自成一曲。

虛無的意境將是下個世紀的大潮流,

受夠不知為何緊湊的忙碌與不知從何而來的疲累。

 

 

 

當初驅策我向前的助力仍不斷推著我前進,成為我回程的阻力,

如何拋開?
眼睛是否被浮華的塵埃所蒙蔽?

 

 

 

要的不過就是一種單純。

不要太複雜的情感牽扯,關心就該打住在界線內,豈能越界渲染?

混沌像是龍捲風,帶不走什麼,只會將所有一切錯置。

打錯電話、敲錯門、進錯房間、帶錯東西、說錯話、做錯事情,

都是錯的誤會,一點也不美麗。

 

 

 

「來生如果還是戲子,不為生活、不為王,只為自己而表演….
長生與孔吉自知這世已沾染太多誘惑,
改變已鑄成,回不去原本那一條路,
羊腸小徑未必不比康莊大道,
只得把希望跟承諾留到來生。

 

 

 

人生如果可以歸零,重新來過,

我會選擇,我要的選擇。

 

 

 

圖片來源:http://blog.empas.com/studio305/11969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