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這幾天,冷的不像話,窗外的雨勢又像李玟唱的那樣「你還不懂雨永遠都不會停」似的狂妄,真的連下個幾天都不停歇。正好有個藉口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懶懶散散地過也挺愜意的。

所以這九天假幾乎是在電腦前面度過的。一口氣把之前未結的Gossip Girls進度補上,連看了10幾集。然後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超好笑的blog,看他的文章讓我笑到岔氣,眼淚都飆出來了。罵起人來超狠又不帶髒字,被點名到的人應該只能氣到牙癢癢。因為這樣我也不敢在未經他的允許下,擅自把他的blog貼出來,我可不想冒那種險。

另外一個收穫就是在Youtube挖寶,不僅挖出很多幾乎絕跡的經典懷舊好歌,也發現之前在紐約broadway觀賞過,讓我回來後還不停聽著soundtrack反覆回味的Legally Blonde The MusicalMTV頻道有全程錄影版,還加上一些幕後花絮。

以華麗的歌舞開場,將姐妹宿舍同住的喧鬧、Elle 期待男友求婚而girl 們也為之興奮、挑選衣服展現 blonde 傻雖傻卻一點都不笨,尤其對流行時尚更是瞭若指掌的片段,電影用了好幾十分鐘鋪陳的情節,舞台劇以一首Omigod You Guys 就淋漓盡致表現出來,完全到位。

這一場 Elle 發憤好好努力念書,從說服父母到無視猛男、派對誘惑,關起門來念書,分數扶搖直上達標的情節,再接到哈佛評審委員對於Elle 資格的審查討論,Elle突然以啦啦隊之姿出現大秀歌舞的情節,現場看得真是熱血沸騰,忍不住站起來歡呼鼓掌,太精采了,Bravo!!

電影裡 Elle 代表畢業生致辭後,大家一起把學士帽往上丟的畫面深印記憶中,成為日後我對於畢業的刺點。大學畢業典禮那天,慫恿同學們來個電影的經典畫面,看著帽子直墜,心中百感交集,原來畢業是這麼一回事,原來長大是這麼一回事,原來我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有喊口令,但大家還是丟得很不整齊。


曾幾何時,離開校園一陣後,卻突然開始懷念學校的一切,那個黃昏照著河面泛金光的河堤、下課後直奔側門圍桌吃川菜的小館,那杯冰透沁涼的綠豆沙珍珠,集結很多台車準備夜遊的校碑,都因為漸漸遠離而記憶反更顯悉。原來青春是這麼一回事,原來那時自以為是天大的煩惱,現在想起來根本就不足為道。也許我,還有一次穿著畢業服丟帽子的機會,錯過了就再也不再,就真的要與這一切,告別。


百老匯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擅用前後呼應法。到了最後一幕,Omigod You Guys的歌聲又響起,頓時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的是Omigod太感人了。


Legally Blonde The Musical 再重頭看過一遍,重溫起幾年前那個夏天,在紐約街頭流浪的日子,彷彿一切都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
 

 
     演出 Legally Blonde The Musical 的劇院前  

 
   與飾演Elle Wood 的女主角合影,本人親切又漂亮

 

arrow
arrow

    fan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